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好吃好玩还能涨知识 番茄科技馆开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6 10:18

小朋友在番茄科技馆玩得十分开心。

游客在番茄科技馆学习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 5月1日,光明区又增加一处好玩的“打卡圣地”,时尚生态谷番茄科技馆正式营业。

据了解,番茄科技馆位于深圳市光明区迳口村内的时尚生态谷园区,是以番茄科学为主题,打造以“农业高科技”为特色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它以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所科研成果为技术支持,以番茄“从种子到产品”为线索,结合丰富的番茄品种,从多组学的角度,将现有前沿科技技术贯穿于番茄的“全产业”链条。场馆主要包括“种子基因科学——安全生产科学——产品营养科学”三部分,涵盖“育种技术,生物防治、工厂化栽培技术、番茄营养膳食”等农业科学知识,揭秘农业科技在人类发展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是值得一逛的科普教育实践基地。

科技馆包括四大功能场景,即起源故事、基因科学、种植科学、营养科学,你想知道的关于番茄的秘密,在时尚生态谷-番茄科技馆将一一为你揭开。七彩椒、风铃花、凤仙花、薄荷叶、琴叶珊瑚、蓝花丹、秋海棠、合欢花、绣球花、百子莲……竞相开放,科技馆里的各种花草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方便游客拍照打卡。场馆里还有各种神奇的蔬菜树,包括面包树、柠檬树、柚子树、蛋黄果树、咖啡树、黄皮树……

据番茄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番茄科技馆周末、节假日对外开放,工作日接受团体预约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2:00,13:00-17:30。“五一”期间,游客多以家庭为单位前来参观,小朋友们都开心极了,很多家长表示,番茄科技馆的番茄新鲜好吃,还能学到丰富知识,以后会和更多亲朋好友一起来玩。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