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上门为居家长者剪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10:37

塘家社区志愿者免费为老年人剪发。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 文/图)“我过年到现在都不敢出门剪头发,你们太有心了,上门服务,真的是为我们老年人办实事,为你们点赞!”近日,家住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的曾阿姨向举办“义剪”活动的社工表示感谢。

据了解,塘家社区许多老年人由于疫情原因较少外出,对于理发的需求较大。为此,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机构在辖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名为“关爱,从头开始”的入户“义剪”活动,上门为老年人剪发。活动当天,社工邀请党员志愿者、义工理发师到20多位老年人家中,为老年人居家义剪。社工到达之前,首先给老年人打电话,提醒老人戴好口罩,并建议有行动能力的老年人到家门口参与“义剪”服务。在义剪过程中,社工及时为老年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酒精消毒等,保护老年人与工作人员的安全,做好防护措施。

活动负责人社工小黄表示,本次入户“义剪”活动是继此前入户办理“颐年卡”之后的又一次便老服务。疫情期间,塘家社区社工多次组织上门开展便老服务,深受社区老年人欢迎。接下来,社工将更加注重将服务深化,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热心周到的服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