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劝导救助一名轻生女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6 10: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 5月5日上午,新湖街道楼村花园六栋顶楼发生一起产妇欲轻生事件,当时女子通过一块地砖爬到围墙上,想跳楼自杀,情况十分危急!在千钧一发之时,楼村花园卡点工作人员及时赶到,成功救下了该女子,防止了悲剧的发生。

当天上午11点左右,楼村花园物业公司前台接到了业主的求救电话,称其妻子三天前刚做完剖腹产,需要继续留院观察,可是妻子不愿意。刚刚护士上门了解妻子身体情况时,妻子趁机跑走了,希望物业公司帮忙寻找其妻子。楼村花园卡点巡逻队班长何文全接到此情况后,迅速通知队员,兵分两路,在小区内外进行寻找。

在寻找过程中,何文全班长听了随行护士的这一句话后,害怕女子会跳楼自杀,马上向六栋顶楼赶去。正当他们赶到楼顶时,产妇已经通过一块地砖爬到围墙上,在千钧一发之时何文全班长没有半刻犹豫一个箭步跑上前把当事人抱了下来。

经过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开导,女子的情绪慢慢稳定。随后社区股份公司领导、物业公司经理、派出所民警、深圳救援、120等到达现场一起协助将当事人送往医院。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