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创新“四”招 保障小长假交通秩序平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17:43

光明街道创新“四”项保障措施,实现辖区景区交通秩序平稳。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陈昊昀 文/图)在“五一”期间,光明区光明街道提前预判景区旅游形势,整合资源,创新“四”项保障措施,全员值班落实工作到位,辖区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大幅减少,工作效果显著,实现辖区景区交通秩序平稳、交通“零”事故。

据悉,光明街道立足全域旅游开发,辖区有光明大观园、滑草场、光明花海、迳口时尚生态谷等热门旅游景点,更有光明乳鸽闻名遐迩,是市民节假日旅游的首选之地。光明街道面临车流量增大、热门景区停车位缺乏等问题,交通压力大,落实“四”招,全力保障辖区交通有序、游客良好体验。

一是整合资源,积极联系协调周边企业,利用企业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并新增6个临时停车场,停车位达5130个,保证景区停车位充足。二是因地制宜,创建“内溢式”停车法,引导车流从内到外有序依次停放,同时利用无人机技术监控道路、停车场状况,对拥堵路段进行封闭式管理,有效解决车流拥堵、倒灌等问题。三是建立景区道路微循环系统,形成单向循环路线,避免因车辆双向行驶造成交通堵塞问题。四是优化交通路线,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假期交通接驳,由深圳市恒誉光明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免费赞助,推出全日往返免费游客接驳巴士,给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交通服务,增加游客幸福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