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17:56

禁毒社工向过往居民讲解毒品的危害性。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黄一峰)近日,光明街道携手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面向东周社区、翠湖社区居民开展“同心抗疫,携手拒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禁毒意识。

活动中,禁毒社工采用派发宣传资料、仿真毒品讲解等形式,向100余名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性、毒品滥用高危场所及防范新型毒品技巧,并结合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耐心解读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此告诫社区居民外出娱乐需时刻保持拒毒心理;鼓励社区居民若在娱乐场所发现涉毒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公民。同时,在社区健康服务站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向前来就医的居民讲解芬太尼、吗啡、止咳水等药物滥用的危害性及艾滋病相关预防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创新了工作合作模式,还拓宽了居民宣传知识面,更将“关爱生命、全民禁毒”的理念深入人心,达到广泛、实效的宣传效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