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三大战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20:51

工人在对工地采取降尘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宝芝 文/图)记者近日从光明区凤凰街道获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三大战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克服疫情影响,恢复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抓细抓实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力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疫情防控做到“零疑似、零确诊、零死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拉动对口帮扶地区汕尾市捷胜镇军船头村、广西壮族自治区田林县平塘乡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大污染防治力度,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辖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打造宜居宜业的辖区环境。

记者获悉,凤凰街道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中摘帽“四不摘”的要求,加大对对口帮扶地区的帮扶力度,汕尾市捷胜镇军船头村原在册的57户贫困户144人已全部实现脱贫。凤凰街道持续发力,大力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排查泥头车502辆,治理面源污染525处,督促46家“散乱污”企业及31家餐饮企业完成整改,改善辖区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