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迅速处理热心市民举报偷倒垃圾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2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林建彬 李明)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快速处理一宗偷倒垃圾行为,获得群众点赞。

近期,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通过政府热线电话12345,接到一名热心市民反映,称在该社区科达路附近某空地处,疑似有车辆在此偷偷倾倒垃圾,影响市容环境。接到消息后,薯田埔社区党委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跟进处理。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空地上的一个小土堆周围,零乱地堆放废弃的床垫、凳子、砂石等杂物,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并存在一定消防隐患。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街道执法部门和相关环卫公司进行处理。

为找到偷倒垃圾人员,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协调清理完垃圾后,立刻前往周围了解情况,但因该处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周围没有视频监控能直接拍摄到中心现场,只能花费更大精力在附近路段走访调查,对可疑的车辆进行深入排查。通过实地调查,询问附近环卫工人等方式,最终核实到曾有一辆黄色皮卡车在此处倾倒过垃圾,车主也承认其偷倒垃圾行为。马田街道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车主进行相应的处理。

薯田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城中村位置复杂,社区仍存在一些类似此类监控不到位的环卫“盲点”,不时有人在此类场所偷倒垃圾,影响市容环境。接下来,社区将安排人员加强巡逻,重点打击偷倒垃圾行为,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