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宣传推广“颐年卡” 实现养老福利“一卡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21:08

马山头社区开设“颐年卡”办理点。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设“颐年卡”办理点,并在确保不扎堆聚集的情况下,现场帮助辖区老人对“颐年卡”进行激活,方便老年人使用。

据了解,颐年卡属养老服务电子身份凭证卡,是一种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政策性津贴发放、银行储蓄卡、市政城市一卡通于一体的金融IC卡,其适用人群为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做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打造精准化精细化集约化智能化、具有深圳特色的“都市养老”新模式。

根据市民政局关于推进智慧养老颐年卡的相关工作要求,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通过在辖区设置现场办理点,助推长者养老福利“一卡通”。前期,马山头社区通过张贴海报,短信通知等方式进行了多次广泛宣传。“之前就听社区工作人员向我介绍,颐年卡使用很方便,早就想快点拿到,现在通知我们可以一键办理,真省事!”社区居民麦奶奶笑着告诉记者。

“高龄津贴的发放,因每个老人提供的银行卡都不同,为什么要更新换代呢?”工作人员表示,“比如乘车优待功能,以前老人拿老年卡只能走人工通道,现在换了颐年卡,可以直接刷卡过通道……一卡通用,方便很多!”办理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咨询。据悉,当天累计办理“颐年卡”共89张,发放智慧养老颐年卡手册共105本,接受咨询98次。

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部分高龄老人出行不便,为最大限度方便居民办理,工作人员将进行上门登记、入户办理等形式加快“颐年卡”的有效落实,给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