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V爱之家开展心理防疫宣传 为居民戴上“心理口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2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居健民)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在石家社区组织开展“共抗疫情·你我同在”心理防疫专项宣传活动,为居民戴上“心理口罩”,活动共吸引200多名居民参与。

2月开始,马田街道V爱之家将居民心理防疫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心理援助热线、多途径线上心理咨询、线上直播心理讲座、线下防控和心理宣传等“线上+线下”齐步走的方式,为居民编织了一张张“心理防疫网”,赢得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和支持。

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为帮助辖区居民及时疏导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纾缓心情。活动中,心理社工与居民分享了疫情期间保持身心健康的7个好习惯,帮助居民朋友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心态。心理社工提醒居民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均衡的营养,摄入充分的水量;制定科学的计划,合理规划学习、工作以及作息时间;培养运动的习惯,通过运动减压,还可以利用网络和家人、朋友多聊天,分享生活趣事。同时,可以每周腾出半天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放松身心。

活动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把每天宅家和家人学做的美食,分享至朋友圈,通过微信朋友圈与好朋友交流沟通,充分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消除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心情焦虑。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为活动点赞,希望街道多举办些形式活泼的活动,丰富宅家生活。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