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司机突发胸闷不适 社康医生紧急救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7 11: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 4月28日9时许,光明区高新园社康中心接到一名公交司机求助:距离社康不远处,西部公汽366线一公交司机突发胸闷不适,请求出诊。该社康中心主任陈巧慧、护士吴丽新立即携带出诊箱等急救设备出诊。

经仔细询问病史、流行病学史得知,该司机无新冠肺炎相关接触史,无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病史。原来,该公车在准备离开某一站台时,一名老年乘客示意要上车,司机便将车停靠在站内靠前的车位,等待老年乘客上车,不料该乘客一上车便破口大骂,甚至扬言要投诉。司机越想越觉得气愤,渐渐感觉气短、胸闷不适,于是在高新园七号路与十九号路路口红绿灯后靠边停车休息。经诊断,医护人员推测该司机是由情绪激动导致不适,但不能排除心脏疾病导致,建议转诊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或者到社康中心检查心电图以及留观。但是,司机不同意。医护人员给予心理疏导治疗,司机心情渐平复,症状渐好转。约20分钟后司机自觉症状好转,无胸闷不适。医护人员再次为该司机检查心肺听诊无异常。但司机仍不同意转诊或到社康留观,并在单位负责人陪同下离开了现场。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巧慧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专家提醒居民防大水蚁入室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