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机智民警十分钟内抓获一网逃人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7 11: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民警在证件受理过程中机智应对、快速反应,10分钟内成功抓获1名网上在逃人员。

4月23日上午,光明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民警在受理陈某申办领取护照时,按程序对其身份进行核对,系统显示该申请人于2020年3月份被列为网逃人员。发现该情况后,受理民警提高了警惕,不动声色地查询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通过认真比对,反复辨别,最终确认陈某(男,19岁)于2019年11月因涉嫌诈骗被浙江警方列为网逃。

为维护办证秩序,稳住嫌疑人陈某,受理民警与陈某妥善周旋,同时向分管大队领导汇报。很快,抓捕民警火速赶到,在不惊动办证大厅其他群众的情况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目前,网上在逃人员陈某已移交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