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红马甲”助游客“五一”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7 17:33

光明街道“红马甲”助游客“五一”安全文明出行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蔡萍 金雨彤 文/图)“假期很多地方都人山人海,待在自己的家园当志愿者,为社会出一份力,是件很充实的事情。”“五一”假期,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大观园农场、滑草场和大顶岭绿道均迎来了游客的高峰期,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五一”假期景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相关部门在保障游客安全文明出游。

假期期间,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每天组织26名志愿者协助维持辖区热门景区交通秩序,劝导游客文明出行,每天服务时长近9小时,一部分志愿者在各停车场引导车辆有序停车,并协助交警做好车流统计和控制工作,在路口劝导市民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协助疏通交通,让市民出行更安全顺畅;另一部分志愿者,在大顶岭绿道协助景区做好人流疏导、路线指引、测温扫码等工作,劝导游客在参观游玩的时候注意自身安全,不摘口罩,文明出行。

据统计,在“五一”期间,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共组织了235人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1026小时,服务群众超30000人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