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红色M站为社区老者送健康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7 21: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丹 郑彩雪)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追梦·红色M站特邀社康资深医生,为田寮市场周边的中老年摊铺主及其照顾者开展“快乐健康,老当益壮”健康知识线上讲座,通过讲座授课和答题巩固相结合的方式,为他们带去关于慢性病知识的健康服务,吸引40余人参与。

活动中,授课老师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进行详细阐述,并且呼吁中老年人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讲师还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重点强调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注意生活的细节。

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学到了知识,还赢到了奖品,既有实用性又不缺趣味性,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其中一名老者说:“通过这次慢性病的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慢性病的认识,我会按照医生讲的‘迈开一双腿,管住一张嘴’,把血糖降下来,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幸福生活指数。”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也纷纷表示,要想健康,既要有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要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做自己的保健医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