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铁路沿线轻质飘浮物隐患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7 23: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黄耿萍 林恬秀)随着大风天气逐渐增多,铁路沿线轻质飘浮物成为威胁铁路安全的一大隐患。近日,为保障铁路安全运行,新湖街道组织开展了铁路沿线轻质飘浮物隐患整治行动。

新湖街道7个相关职能部门、深圳北站派出所及广州南高铁工务段深圳北高铁路桥车间等部门的18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高铁沿线农用塑料薄膜、防晒网、防尘网等轻质飘浮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高铁沿线重点位置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无遗漏。同时对沿线住户、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合理投放生活垃圾,爱护铁路设施设备,强化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维护高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分类梳理、研究对策,建立和完善有关机制,加大爱路护路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意识,扎扎实实推进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