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名师授课提升师生环保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8 10: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 生态文明教育是德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日,为提升广大师生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生态知识、弘扬生态道德、倡导生态行为,形成保护生态、节约资源、合理消费、低碳生活的社会新风尚,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邀请生态环境研究专家史江红教授为全区中小学全体师生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从认识污染物来源谈起》专题讲座。

当天,史江红教授通过两个小问题引出本次讲座,接着从“物质的组成”“污染物从哪里来的?”“生态-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四个方面向师生们全面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本次线上生态文明教育讲座在线人数超过13000人,深受师生欢迎。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史教授的讲座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污染物,更重要的是理解了生态文明的概念、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以及深圳市、光明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努力和成效。希望师生们能将思想化为行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一起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深圳、美丽光明。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颖 易蒿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