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五个社区设立“民情诊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8 10: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 记者从公明街道获悉,疫情期间,公明街道五个社区设立的“民情诊所”,集中做好民情收集、分类、研判、处理,实现居民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将居民大小事解决在家门口。

“民情诊所”一向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人民心声”的原则,通过网格党支部走访的形式,联系实际,帮助有需要的社区居民解决困难疑惑,促进“党群一家亲”,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格局,鼓励社区委员和党员深入社区居民群体中去,做社区居民的“知心人”“解忧人”,将社区居民矛盾纠纷、疑难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解决在萌芽期。

疫情防控期间,上村社区党委发动辖区130个网格党支部力量深入群众中去,网格党支部书记深入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驻点部门党员、团员、妇联志愿者坚持在20个路面卡点协助做好进出居民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设二维码扫码登记个人详细信息,并劝导群众减少出门,为老龄党员送防疫物资、关爱规上企业的同时密切联系青年群众,更好地调动广大青年职工的积极性,做好青年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上村社区各网格党支部书记开展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方式向居民大力宣传民情诊所机制,向居民表示将努力整合服务资源,尽心尽力做好社区民情走访活动,切实为社区居民服务。

“民情诊所”机制坚持为民务实,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能在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列入规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与实际情况不符,或与国家政策法规有抵触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说明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打造美好公明而奋斗。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