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忘记拔车钥匙 电动车不见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8 11:00

光明警方守护市民平安。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 以为只要不被人看见,就可以将他人的电动车据为己有?有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近日,光明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两宗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三名盗窃嫌疑人。4月28日,蔚先生带着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来到光明派出所表示谢意。

日前,光明派出所接郑先生报警称,他停放在小区内的电动车被盗。随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调取、分析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一男子用钥匙启动并骑走了电动车。经过进一步侦查,4月26日,盗窃嫌疑人龙某在马田街道被抓获归案。经了解,龙某路过小区时,发现有电动车未上锁,便心生贪念,尝试用自己的电动车钥匙启动并盗走了该电动车。

无独有偶,4月14日17时许,光明派出所接到蔚先生报警称,他的电动车在充电时不见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4月14日13时许,蔚先生将电动车停放在公司附近的充电桩充电。因着急上班,他忘记拔车钥匙,直到下班回家时,才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民警根据事主提供的信息,调查锁定了两名盗窃嫌疑人。经进一步侦查,4月27日,嫌疑人冉某、何某在新湖街道被抓。经了解,他们在路过充电桩时,发现被盗电动车既没有上锁,也没有带走车钥匙,便妄图据为己有。而四周正好无人,两人就直接将电动车骑走了。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