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稚童贪玩走失 巡逻警力安全送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8 1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很多家长开始带着小孩出门游玩。但是,一些粗心的家长,没能看好小孩。近日,光明警方连续找回2名走失儿童。

4月27日晚,巡逻警力在田寮文化公园巡逻时,发现一名约2岁大的小男孩独自在路边玩耍,便上前向小男孩询问情况。谁料,小男孩一听到“妈妈呢?”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在这边玩耍,“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为了安抚小男孩,巡逻警力抱着小男孩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棒棒糖,小男孩停止了哭闹。但由于年纪太小,他讲不清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巡逻警力只好抱着小男孩走访周边群众。幸运的是,5分钟后便找到了小男孩的父亲杨先生。

无独有偶,4月29日19时许,巡逻警力在西田社区巡逻时接到李女士求助。经了解,李女士在逛街时顾着看商品,一回神3岁的小孩就不见了,家人四处寻找了两个小时都没有找到。巡逻警力向李女士了解小孩走失的着装特点,迅速呼叫周边警力同时展开寻找。20时许,巡逻警力终于在嘉虹广场附近找到了李女士的孩子。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李女士不断自责,同时紧紧握着巡逻警力的手道谢。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