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监部门加强对学校食堂监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8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 随着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为确保辖区学校食堂有序应对复学复工,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所”)集中对辖区3所初中院校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导工作,确保学校食堂安全有序复工。

结合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指引,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环境、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控制、加工过程规范以及设备设施维护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查问题除隐患,做好对人员、场地、食材以及就餐安排的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新湖所还安排街道快检室在复学期间持续对食堂食材开展专项检测,要求校方加强食品原料控制,做好进货票据与检验合格证明的查验,确保学校食堂食材安全无害。同时,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新湖所对食堂加工过程的实施智慧监管,实时开展食堂加工过程的远程监管与指导,最大限度提升学校食堂员工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学校食堂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伟荣 陈勇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