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人大代表提建议 光明街道职能部门“马上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8 17:39

人大代表陈奕频免费赞助接驳巴士,全日往返免费接送游客。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李玉仪)5月8日,记者从光明区光明街道了解到,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该街道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总数约7.2万人次、车辆约1.4万台次。相比此前逢节假日交通拥堵的情形,今年的“五一”假期光明街道辖区景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交通拥堵大幅减少,居民出行幸福感较强。

人大代表聚焦交通拥堵

据悉,为深入了解迳口片区节假日交通拥堵情况,助推群众反映的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在“五一”小长假前夕,光明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开展现场调研视察,与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商讨解决办法,提出了“增加停车场建设、优化线路规划、增加人员疏导”等意见建议。 

职能部门“马上办”

当天调研活动结束后,光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马上组织协调并一一落实。一是整合资源,积极联系协调周边企业,利用企业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并新增6个临时停车场,停车位达5130个,保证景区停车位充足。二是因地制宜,打通回归亭道路,建立景区道路微循环系统,形成单向循环路线,避免因车辆双向行驶造成交通堵塞问题,并首创“潮汐式”管理,通过无人机在“高峰9小时”内实时监控道路、停车场状况,对拥堵路段及时疏导管理,并引导游客避行。三是加派志愿者,协助做好交通疏导,在“五一”期间,共组织了235人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1026小时,服务群众超30000人次。

人大代表满意点赞

“政府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马上就办,面对‘五一’小长假的‘大考’,光明交通顺畅,调研一周内办理效果立马显现。”光明街道人大代表们交口点赞。此外,光明街道辖区人大代表、深圳市恒誉光明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奕频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免费赞助接驳巴士参与假期交通接驳,全日往返免费接送游客,用实际行动诠释代表责任担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