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开展基干民兵点验及入队训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8 21:37

马田街道基干民兵进行队列训练。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暨入队仪式,对该街道应急排30多名基干民兵进行点验。光明区人民武装部、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基干民兵整组点验暨入队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光明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马田街道分管负责人组织基干民兵进行点验。在全体人员进行入队宣誓后,基干民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民兵代表们洪亮的声音,整齐的步伐,充分展示马田民兵队伍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据悉,会议总结了2019年街道民兵工作开展情况,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明确参训对象。特别是对街道应急排战备值班任务进行部署。记者获悉,从5月1日起至31日,马田街道应急排将担负区战备值班任务,处理突发情况,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并完成上级赋予的其它任务。

会议要求马田街道应急排所有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执勤期间收到通知4小时内,迅速在街道、区人民武装部或紧急事件发生地所属区域内集合。要求广大民兵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继承和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积极履行民兵肩负的职责使命,努力完成党赋予的各项任务。

此外,入队宣誓仪式结束后,马田街道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组织基干民兵进行军事理论学习及民兵常识、军事法规学习,并进行队列训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