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网格员一日连查2宗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9 01:15

工作人员查获危险品。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晓荣 甘永康)近期,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坚持以“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为工作目标,积极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5月7日当天,新湖网格员先后排查上报流动加油车、违规储存危化品共2宗重大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5月7日上午10时许,新羌社区网格员巡查至工业园附近区域时,发现路边堆放了大量蓝色胶罐,且多数还是满装状态,从罐体标签上看主要有工业消毒剂、建筑胶水、天那水等,初步估计约有40余桶,重1吨以上,安全隐患非常大。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治理通平台,并协助随后赶来的安监人员核查隐患责任人,对其开展安全教育,并责令其现场整改。最终,现场危化品得以清理并妥善安置。

同日下午4时许,圳美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附近工地上有两辆货柜车非常可疑,车体周围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透过车厢缝隙,网格员发现车内存放着两个大铁罐,底部安装着计价计量加油设施,疑似违规移动加油站违法销售燃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将情况报送中心并上报治理通,随后协助安监、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经执法人员现场初步勘查,两个车厢存放柴油共约4吨。最终,区应急管理局安排第三方专业机构现场抽取柴油,公安部门扣留车辆,司机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