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300余名居民参与线上禁毒知识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9 17:20

禁毒社工为到场兑奖的社区居民讲解社会案例。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曾磊)“通过参加这次线上禁毒知识竞答,我才知道毒品原植物除了罂粟、大麻,还有古柯树。”5月1日至8日,光明街道充分运用“互联网+禁毒”的云模式,面向辖区社区居民开展“头脑风暴,不‘毒’行”为主题的线上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防范毒品技巧等知识融入到竞答题目中,运用微信平台开展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共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知识竞赛为试卷100分制,答题分数前50名的居民可获得一等类奖品,其余参与的居民均可获得二等类奖品。

同时,光明街道充分利用居民前来法治教育基地兑换礼品的机会,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讲解明星吸毒案例向居民加强普及新型毒品的相关种类及危害,告诫社区居民毒品外在特征千变万化,让人防不胜防,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一名社区居民表示:“观看基地这些吸毒对人体危害图片后,触目惊心,让我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预防毒品教育对自身、孩子及家人的重要性。”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会开展“云参观”“禁毒法大讲堂”等线上活动,持续加强禁毒教育及宣传力度,筑牢辖区拒毒钢铁墙。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