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助力推广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9 17:43

光明街道网格员助力推广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黄翠君)自4月26日起至今,光明街道网格员全员出动,协助辖区各社区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促居民完成电动二轮车交通学习43492人次,提高居民对电动二轮车备案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力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落实。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居民会对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有许多疑惑,还有些居民存在抗拒心理,网格员所开展的宣传和思想等引导工作尤其重要。在推广行动中,网格员顶着烈日,深入辖区各场所,对各业主、租客、往来群众进行宣教,组织各楼栋长发动租户自行在线上填报二轮车备案申报信息、完成线上安全知识学习,并在社区“电动车备案现场办公点”引导居民备案登记,细心解说登记每个步骤。

据了解,根据最新相关法规,辖区内需使用电动二轮车的居民,须到各自社区的“电动车备案现场办公点”进行备案登记,在现场扫码登录“易骑行”系统录入个人信息,录入自己的电动车合格证、发票及整车编码等信息,同时参与线上安全知识学习,并须在近日到社区指定地点进行线下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即可给自己的电动二轮车安装备案标识。

接下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将继续协助社区大力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助力全面实行电动二轮车有牌行驶,改善辖区居民出行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