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严查严治餐饮油烟污染助力守护“深圳蓝”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9 17: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5月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在塘尾社区开展餐饮油烟排查整治行动,增强餐饮场所经营者环保意识,依法经营、绿色经营,协同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餐饮油烟直排问题不仅会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还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影响居民生活质量。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整治餐饮油烟污染,通过采取“源头管控、联合整治、宣传引导、长效管理”等措施,从源头切断污染源。不定期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行动,引导商户规范排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截至2019年底,已督促辖区159家“城中村”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关停18家餐饮企业,辖区甲子塘村、面前岭村、东坑村等“城中村”顺利通过市里组织的“城中村”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验收考核。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持续发力,开展常态化治理,督促张屋新村、塘家新村、瓦窑头村、塘尾新村等103家“城中村”餐饮企业完成整改,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排查治理措施,辖区空气环境质量得以明显改善。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进一步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对餐饮店经营行为的管理,切实治理餐饮门店油烟污染问题,制止油烟扰民行为,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