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儿童自制手工花和感恩卡向母亲示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0 22:05

社区儿童制作手工花。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5月8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20多名儿童参加“时光 请慢点”母亲节线上创意感恩活动。

活动开始前,驻社区社工提前讲解活动内容,引导参与者了解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强化感恩意识,并启发孩子们回顾“平时妈妈为自己做了什么”“自己又有帮妈妈做些什么”,鼓励孩子们讲述母亲对自己的关爱,让社区儿童学会大胆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

随后,社工通过视频,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手工花的制作要领、方法和步骤,孩子们在家里根据讲解步骤认真制作,裁剪、折叠、黏贴,一步一步完成手工花,然后由孩子们在感恩卡上写上对母亲感恩之心和祝福语,通过给母亲一个温馨拥抱、说一句“妈妈我爱你”,为母亲送上感恩卡和自制花束,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激。

“‘走心’礼物更能感染人,孩子们用心制作手工花,小小的礼物承载了他们对妈妈无尽的爱……”该活动负责人小杨表示,在社区开展亲子家庭活动,唤起子女对母亲的感恩之情,通过“走心”制作手工感恩母亲非常有意义,为孩子们种下了感恩的种子。

将围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孩子们的文化涵养,根植家国情怀,助力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