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为青少年人际交往支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0 22: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5月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了“你是我的好朋友”为主题的青少年人际关系工作坊,吸引了10名13至16岁的青少年参加。

本次工作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破冰游戏”。参与者听着悦耳动听的歌曲《ShaLala》,跟着节奏拍手,让现场的气氛变得热烈起来,参与者纷纷进行自我介绍。第二部分是“故事分享”环节,一个学生在线上分享自己和朋友发生的感动人心的故事,其余学生认真倾听,点击“点赞”“棒”等活动图标予以回应,参与者还一起分享了一些暖心小故事。第三部分是写信环节,参与者给自己的好朋友写一封信,配图画上自己的好朋友记忆深刻的事物,送上对好朋友的美好祝愿。

活动结束后,七年级学生小鑫分享道:“我的好朋友是小兰,我刚从别的学校转学时,很不适应,幸亏有小兰同学在,她性格开朗,经常陪伴,让我度过那段不适应期。”小郭同学分享说:“疫情期间,我和好朋友不能在一起玩,感觉很失落。过几天复学后就能看见他了,我一定把这封信交给他,上面写了我的一些心里话。”

活动负责人社工小梁表示,活动通过一些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唤起对友谊和同学情的感触,增进人际交往方面的情感交流,让学生们从疫情期间“宅家”的环境中释放,更好地融入班集体中去,开启复学后新的学习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