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加强老旧危房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0 22: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5月9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城建办、安监办、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到东坑社区开展既有房屋(老旧危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要求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坚决防范老旧危房事故发生。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现有各类老旧危房790栋1670间,总占地面积26.72万平方米。凤凰街道由城建部门牵头,对辖区内结构安全隐患较大特别是仍在使用的老旧房屋进行重点排查,梳理形成专项台账,开展分类整治。对经评估定性为“C类”的房屋,根据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具体情况,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通过修缮加固、检测鉴定、停止使用等手段进行整治,避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同时,凤凰街道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开展老旧房屋结构安全专业巡查,对倾斜、有裂缝、墙砖脱落等隐患的房屋,设置警示牌,提醒路人远离。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监测和评估,形成专业巡查报告。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安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和告知书,加大房屋结构安全常识的普及和教育力度。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有人员活动的老旧房屋进行重点关注,加强警示提醒。认真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房屋结构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