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加速汇聚优势资源 打造一流人才生态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1 10: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 没有一流的人才生态环境,就没有一流的人才汇聚;没有一流的人才汇聚,就没有一流的科学城。在光明科学城建设的过程中,光明区始终将人才发展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并致力争取各种优势资源汇聚。

栽好梧桐,引凤来栖。近年来,光明区积极谋划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创新人才服务模式,先后推出“光明科学城人才金融服务专属银行”“人才贷”等人才服务品牌,探索形成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人才“3+1”模式,为光明科学城厚植人才优势,汇聚全球顶尖人才,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适应的一流人才生态积极探路。

与此同时,光明区不断提升城市“软环境”,让“科学家的家”更加舒适。在城市配套建设方面,光明区着力于打造独具风情的城市环境,规划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围绕2平方公里的科学公园来布局,目前深圳科技馆(新馆)已经开工;光明科学城核心片区全域景观提升工作也正在快速推进。华侨城集团正在光明打造新一代的旅游产品光明小镇,花海、绿道等深圳新的打卡热点已逐步向市民开放。全力打造一流教卫文体配套,近三年将新增接近3万个学位,未来五年还要再改扩建32所公办学校,再新增5.9万个学位;加快建设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二期、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创建三甲医院;未来五年至少建设18个公共住房项目,可提供超过4万套公共住房等。

交通设施建设方面,光明区将加快光明城站枢纽综合体建设;推进轨道6号线支线南延段、13号线北延段线路开工建设,推动轨道18号线光明段、轨道26、29号线纳入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开展轨道30号线延伸到光明区的规划研究;推动龙大、南光高速市政化改造工作,全力构建高质高效城市交通综合运行体系。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