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民政局已发放“颐年卡”5645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1 10: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 近期,区民政局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推进“颐年卡”推广宣传、办卡发卡工作,积极推动60周岁以上常住老人办理“颐年卡”。截至目前,已发放“颐年卡”共5645张,争取帮助辖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7月1日前完成办卡。

据悉,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做好“颐年卡”办理工作,在4月中旬召开智慧养老“颐年卡”项目讲解会,邀请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主要负责人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智慧养老“颐年卡”的开卡流程、主要功能及相关政府优惠政策。并建立联动机制,通过与各支行、各街道、社区相互建立微信群、QQ群,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疑问或困难,各级民政部门积极与银行各支行主要负责人沟通,及时解决问题,保障“颐年卡”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提高服务知晓率,区民政局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易拉宝、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载体,图文并茂宣传智慧养老“颐年卡”项目及工作推进情况,对“颐年卡”项目进行前期预热,进一步营造辖区开展“颐年卡”工作的氛围,提高服务知晓率。为了加快办理进度,自4月中旬始,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区民政局协调辖区各街道、社区及平安银行网点,充分沟通后有序引导老年人前往网点办理或者网上申办。同时,分批次向各社区全面铺开,在社区设立办理点。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办卡服务。

目前,光明区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数为8525人,截至5月7日,已发放“颐年卡”共5645张。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争取帮助辖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7月1日前完成办卡。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交司机拾“电脑”不昧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