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花60万元谈恋爱 “女友”竟是个小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1 10: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 5月2日,光明警方经过长达4个多月的侦查摸排,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网络交友诈骗的男子。经审讯,涉案男子化身美女交友,在确认关系后以各种理由向被害人要钱,三年时间累计诈骗被害人60余万元。目前嫌疑男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月份,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接辖区市民刘先生求助,称其网上谈了近三年的女朋友失联了,需民警帮忙找人。接到警情后,民警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据刘先生描述:其与女朋友于2017年在一婚恋网站上认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谈后,双方很快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期间,刘先生多次提出见面,均被拒绝,两人一直通过微信联系。交往过程中,女友经常以家人病重需钱治疗、给家人买礼品等向其借钱。为哄女友开心,其便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给女友转账。两人交往的三年里,刘先生共转给女友60余万元人民币。然而今年1月份,女友却突然联系不上了。

听完刘先生的描述后,民警告知刘先生是遇到了典型的网络交友诈骗,随后,民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微信、支付宝等转账信息,持续侦查,初步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在宝安区沙井一带。5月2日下午,民警在宝安区沙井一出租屋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陆某对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交代,2017年其失业后没有收入来源,且见网上有很多成功的诈骗案例,于是便在一婚恋网上注册信息,没多久便成功钓到刘先生。在第一次骗钱尝到甜头后,陆某便一直对刘先生实施诈骗。目前,陆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邹林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