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地铁6号线长圳站、凤凰城站出入口确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1 11:12

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 近日,深圳地铁6号线站点信息陆续公布,光明段长圳站、凤凰城站出入口各项细节情况得到证实。目前,地铁6号线(含一期、二期)正在进行有条不紊的验收工作。

据了解,长圳站位于科裕路与光侨大道交叉路口以北,沿科裕路路中呈南北向布置,车站为地上三层侧式站台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其中,车站出入口共计4个: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其中,A、D出入口位于车站南侧(科裕路东西两侧),兼24小时过街功能并设置无障碍电梯;B出入口位于车站北侧(科裕路东侧),楼梯部分从车站主体下至地面,扶梯部分近期将接入正在施工的保障房二层平台;C出入口位于车站北侧(科裕路西侧)。

该站的设计风格为“等待”,呈现方式为黑白渐变的大理石+置于地铁公共区域的座椅。出了车站就是长圳儿童公园,公园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共设置山体公园、雕塑公园、艺术剧场、儿童娱乐区四大功能模块,为辖区儿童提供集游戏、娱乐、教育、社会心理等一体化服务。

凤凰城站出入口揭开“面纱”。

凤凰城站位于观光站与光明大道交叉口南侧,沿光明大道路中绿化带敷设,预留与13号线换乘条件。凤凰城站为地上四层高架车站,车站出入口共计4个: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其中,A、B出入口位于光明大道东侧,C、D出入口位于光明大道西侧。A出入口与龙光玖龙台项目连通,C、D出入口与特区建发乐府广场项目连通。该站整体风格延续“云境”的概念,在地铁特定的公共空间里,兼顾艺术性、独立性、功能性和公共互动性。

未来,凤凰城站站外可逛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和光明新城公园。新城公园园区有光明人口文化公园,紧邻光明群众体育中心,拥有完整的游览环路、登山健步径、特殊体验径及自行车游览道,是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定位为区级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包含演艺中心(含大剧院及剧场)、文化综合中心、图书馆、美术馆、城市规划展览馆,预计2020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

地铁6号线长圳站。

相关新闻:

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再传捷报

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线封顶

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再传捷报!5月8日下午,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二工区科学城东站(原武汉大学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并封顶。至此,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线封顶,全面迈入区间隧道施工和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施工的地铁6号线支线共包括4站4区间,线路全长6.14公里。在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中,项目部逐步克服中微风化混合花岗岩强度高岩层厚等不良地质条件影响、穿越构建筑物多、前期工程交通疏解难度大、管线改迁多、与外部协调难度大等不利因素,成为深圳地铁四期工程中率先完成全线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的线路。此次封顶的科学城东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局部三层),车站总长为298.6米,总建筑面积16149.2平方米,车站位于公常路和羌下一路交叉口东侧公常路下,沿公常路南北向跨路口布设,站前设交叉渡线,车站主体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据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自6号线支线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全力以赴抢抓重点工序、关键节点,紧锣密鼓进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和区间盾构施工,力保年底顺利实现“洞通”。目前,中科区间、翠新区间四台盾构已全部始发且平稳有序推进,中科区间盾构已掘进1182米,完成35.4%。翠新区间盾构已掘进367.5米,完成15.7%。中科区间预计今年11月份实现双线洞通,翠新区间盾构段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双线洞通。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玉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