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流域“清漂”行动守护碧水清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1 17:16

鹅颈水凤凰段水流清澈。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5月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区水务局管养单位及水务网格队伍,在辖区水库、河流及小微水体流域开展水面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清理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漂浮物,切实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居民在游玩散步时随手丢弃的生活垃圾、工地施工遗留的建筑垃圾、河面海藻青苔等垃圾未及时清理,极易造成河面污染。今年4月份以来,凤凰街道联合水务局管养单位及水务网格队伍结合河湖日常管养实际,按照“属地管理、就地打捞、科学清运、妥善处置”的原则,组织水务网格队伍摸清管辖范围内河湖水面漂浮物底数,全面开展水面漂浮物清理整治工作,建立河湖保洁长效机制,实现辖区水域无成片水面漂浮物的目标。行动开展以来,清理含4条河流及40条小微水体在内的水域长度约12千米,清理水域面积约3.46平方千米、漂浮物约2100公斤;清理水库水域面积约0.3平方千米、漂浮物71公斤。

“垃圾不往河里倾倒、污水不直排入河、自觉维护河流清澈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根据辖区内水面情况,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组织开展“清漂”工作,将“清漂”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建立水域保洁长效机制,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营造碧水清流的良好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