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母亲节专题悦读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1 17:44

玉塘街道开展母亲节专题悦读会。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水玲 钟燕婷/文 曾千芷/图)书香氤氲沁人心脾,母爱亲情感人肺腑。5月8日下午,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开展母亲节专题活动——“阅读她力量,悦享心生活”读书分享会,街道妇女代表等20余人齐聚一堂,一同品读书墨心香,在特别的节日里共同感受“母爱”的深层含义。

活动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玉塘女性抗疫宣传视频《抗疫她力量》,深刻感受玉塘千千万万的母亲们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风采。活动特邀深圳市公益阅读推广人夏玫萤,通过“读书会+茶叙会”的形式,以书为媒介,引导在场的母亲们讲述作为“妈妈”的心路历程和亲子相处之道。其中一位母亲表示:“与孩子相处,首先要尊重孩子,让孩子从中体会并主动学习这种相处方式,从而实现家长和孩子间相互理解与接纳。”母亲们现场与导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大家敞开心扉,热烈共鸣,共同探讨育儿之道。

在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的“心存感恩,爱要表达”母亲节茶话会上,已为人母的职工妈妈们在体会到做母亲的不易后,大声喊话、勇敢表达对母亲的爱。许多妈妈在分享过程中流下了温情的热泪,不由自主拿出手机给许久未联系的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据悉,此次母亲节专题悦读活动是玉塘亲子阅读品牌项目——“红塘·向日葵计划”的首场活动,有效促进了妇女干部间及职工妈妈间的沟通交流,达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书香点亮心灯的良好效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