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邀请专家讲解危险化学品分级摸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1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金婷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全体安巡队员开展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分级摸排培训会,通过开展相关知识技能培训,让安巡队员充分了解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分级方法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全面掌握深圳市综合信息系统危化品分级管控模块的功能和使用,助力安全生产。

此次培训特邀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两位专家,对深圳市安全管理综合系统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端填报和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安全管理指引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并在互动交流中详细解答安巡队员在危险化学品分级摸排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分级摸排工作是该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玉塘街道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加快完成摸排及综合信息系统危化品分级管控模块填报与审核上传工作;大力开展执法抽查,对未如实、未按时、未按要求填报的涉危化品企业,通过加强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此次培训提高了安巡队员危险化学品风险分级管控和使用危险化学品摸排工作的水平,为辖区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基本情况摸排、分级管理、风险分析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