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重型挂车逾期未年审上路 光明交警火眼金睛查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17: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5月12日上午,一辆涉嫌逾期未年审的重型箱式挂车在光明区同富裕工业园园区出现。这一切早已被光明交警情报分中心悉数掌握,立即安排铁骑队员前往查缉。从研判分析、精准布控到成功查获仅耗时20分钟,涉事车辆便落入法网。经核查确认,该车存在逾期未年审违法行为,交警依法现场对其开具了处罚决定。

光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务必要及时办理年检的手续,年审前先要处理好违章记录,买好税,带上有效期的强制险副本便可办理年审。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将面临扣车并处以2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应当予以注销。脱检属于非法驾驶,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将不予以赔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