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助力抗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17: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宝芝)5月12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该街道团结和带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发挥香港深圳凤凰同乡会、凤凰商会、侨联等社会组织的作用,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奋发进取,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抗疫防线,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据悉,凤凰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动员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共计捐款2000余万元,捐赠口罩100万余只、消毒水70余吨。人大代表刘洪伟担任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综合业务部兼无源医疗器械检测部主任,同时也是医疗防护产品的检测技术专家,一直坚守医疗器械检验工作一线。做好医疗器械检测检疫,以高质量的产品支持抗疫工作。 

“身为光明区政协委员,我的企业又在凤凰街道起步并逐步发展壮大,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做些实事。”光明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力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嘉春如是说。抗疫当前,得知一线岗位工作人员缺乏防疫物资后,林嘉春积极主动为辖区捐献一次性医用口罩2500个、洗手液144支、免洗手消毒液230支、30公斤装84消毒液21桶。林嘉春表示,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街道和社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香港深圳凤凰同乡会第一时间发起“情系武汉爱心捐款”行动,共捐赠8.4万港元、口罩3000个。凤凰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凤凰侨联”)35位侨联代表也在第一时间自发捐款,累计捐款人民币5.4万元。凤凰商会向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捐赠了饮品、食物、药物等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