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专项治理沿河工地污染 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17: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河道沿线在建工地开展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增强施工单位保护水域环境的责任意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效防止沿河工地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污染。

据了解,工地地表裸露、边坡覆盖不足、拦挡措施不足、临时排水体系不完善等因素,将会导致降雨期间黄泥水直接流入周边河道和排水设施,对水域生态造成污染。今年3月份以来,凤凰街道共出动412人次,检查沿河在建工地304家次,专项检查水土保持情况,采取“三个到位”措施防治沿河工地水域污染。一是自查自纠到位。要求沿河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开展项目水土流失隐患自查自纠,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二是源头防控到位。要求施工单位对检查发现的裸露土地、边坡等场地覆盖防尘网,加强拦挡,在围挡处放置防洪沙袋,从源头降低水土流失的可能。三是排水设施到位。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沉砂措施,在各排水口处设置沉砂池,定期清理沉砂池以及排水沟内积土,确保雨季期间排水设施可靠有效,严防黄泥水流入周边河道和排水设施。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河道沿线在建工地水土保持专项检查,督促沿河施工单位负责人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一旦发现水土保持落实不到位或污染河道的行为,立即报区水务执法部门处理,以减少违规施工、不文明施工对河道环境造成的污染,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