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荣膺“光明区工人先锋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17: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 韩巧)5月12日,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获悉,该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在拓展空间、治水提质、打通断头路、电力迁改等土地整备工作中成效显著,成绩喜人,被授予“2020年光明区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

据了解,2019年,该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作为光明城高铁站周边地块四个复杂片区谈判工作的“主力军”,党员冲锋在前,干部抢在一线,带头当好政策宣讲员、一线民情民意信息收集员、拆迁谈判员、征拆工作服务员、矛盾调解员等角色,耐心向业主讲解法律法规及政策,连续作战,全力攻坚,仅仅14天全面完成779户861份协议的签约任务,保障深圳市较大面积产业空间在光明区的落地,成为全市首个社区整体搬迁的范例。

同时,加快推进茅洲河(光明区)水景观综合整治工程干流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凤凰段土地整备工作,项目累计入库25964.56平方米,移交施工面335900.89平方米,清场约10万平方米,拆除建筑面积约6100平方米、临建面积约3600平方米。打通“断头路”,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为深圳市汇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城市更新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加快推动道路规划建设,完善区域路网结构。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土地整备“两手抓”“两不误”,按照街道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协助开展“扫楼行动”,核查返深人员的身体情况,填写返深湖北人员信息;协助社区防控卡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和登记等工作,提醒居民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加快推进包括轨道13号线车辆段等项目在内的土地整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并发挥应有的社会效益,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