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助力校园复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18:06

志愿者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秋菊 王小美)5月11号早上7点,光明区马田街道公明第一小学门口,一群身着红星志愿服务队红色马甲的退役军人义务引导车辆通行,维持校门口交通秩序,让复学“神兽”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据了解,马田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于今年3月6日成立后,队员们便积极主动地投身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40多名退役军人脱下军装换上红马甲,在社区各卡点帮忙测体温、维持秩序、宣传防疫知识等,累计参与志愿服务800多小时。

当前,学生返校复学是全社会关注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之一。马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前往学校,协助开展校区复学防疫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正在休年假的退役军人李连升,接到服务队的号召,牺牲休假时间再次披上“红色战袍”,做好孩子们的“守护神”。李国皇与谭健是红星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分子”,投入防疫工作以来,已经连续在一线坚守300多个小时,现在又义无反顾的“转战到”校门口,耐心地带小学生过马路,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学生和家长按要求佩戴口罩。李瑞良是一位年过六甲的退役军人,听说学校急需义工,他马上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

红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表示,他们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呵护好“祖国的花朵”在良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接下来,红星志愿服务队将围绕群众关切的急事难事,立足于辖区各个层面,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