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20: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唐小宁 杨鹏)疫情期间,公明街道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辖区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作为,做实做细,确保“组织到位”“服务到位”“防控到位”,助力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真正变“两难”为“两全”。

从2月7日开始,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阀门”,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辖区120家规上企业、1200余家规下和小微企业、 1600余家“三小”场所个体经营者的摸底排查工作。上村股份合作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专班和工业园区抗击疫情专班组,理架构、搭平台,加快了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对企业实行精准服务,使其能够及时复工复产。

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先锋示范作用,积极主动联系网格复工复产企业商户,深入了解各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指导、协助商户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工作。并且建立复工复产交流群,发挥各居民小组厂长群联络作用,指导企业通过股份公司厂长群、微信群等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协调解决职工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指导,确保线上线下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同时,社区股份公司积极响应减租倡议,迅速为企业租户减免租金,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街道驻点社区人员主动指导,靠前服务,凝聚起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

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上村股份合作公司联合企业服务中心督促企业制定方案,跟踪服务,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疫情发现的快速高效反应机制,细化企业防疫措施,全力做好企业防控工作。

同时,督促企业的口罩、洗手液等防控物资保障到位,要求企业定时开展员工体温监测,并登记在册,建立员工身体状况不适及时报告制度,自发采取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传播。社区还派出工作人员配合社康服务管理站的医护人员上门对企业和员工健康情况进行检查,普及防疫知识,发放健康联系卡,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多措并举提高员工的防控意识,保障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村股份合作公司紧紧围绕“科学防控、力促复工”的原则,帮助辖区企业克服困难,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基本条件,夯实复工复产基础,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将继续完善企业服务机制,为企业垫好“铺路石”,及时发布惠企政策,确保落地见实,解决企业“无头绪”“没方向”的难题,为企业找方向、明思路、促发展。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