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13058辆电动二轮车已备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21: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佩桢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田寮社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试点工作,现场协助引导社区居民开展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标识安装、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对辖区13058辆电动二轮车进行备案,进一步强化了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促进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交通事故。

据悉,玉塘街道交安办会同田寮社区在田寮文化广场分别设置“二轮电动车信息录入点”“二轮电动车信息社区学习点”“二轮电动车号码牌安装点”3个办公点,为社区居民开展二轮电动车信息化备案工作提供现场备案、安装标识、购买保险等综合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居民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申报,引导居民进行线下交通安全学习,并安排专人负责开展交通安全和治安安全常识培训。截至5月10日,田寮社区已对13058辆电动二轮车进行备案,单日备案量最高为1207辆,创光明区二轮电动车信息化备案单日数量最高记录。

为保障该项工作顺利开展,玉塘街道成立电动自行车信息化备案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交安办、社区网格中心会同田寮社区,每日投入40人次,协助社区居民进行二轮电动车信息化备案。同时,向社区居民或于早晚高峰时期在各社区主要出入口向骑乘二轮电动车的车主派发宣传单张3.5万余张,宣传二轮电动车上牌的八大便利与八大处罚条例,让社区群众深入了解二轮电动车信息化备案工作的流程及电动车备案的重要性;在田寮社区LED屏幕24小时不间断播放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宣传视频,形成三位一体的宣传格局,保证二轮电动车信息化备案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根据《光明区第三阶段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红星、长圳、玉律社区同步开展二轮电动车信息化备案工作,引导辖区居民尽快对电动自行车实施信息备案,继续深入推进电动车信息化备案工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