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21:34

工作人员在张贴宣传海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董建伟 王云艳)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不聚集、零风险为原则,大力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广拉横幅、推广“学习强安”app等形式,普及和提升辖区市民防灾减灾知识与技能。

据悉,玉塘街道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主干道、重点路口、防疫卡口、社区宣传栏等人流聚集处张贴海报、拉设横幅,科普台风、滑坡、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处理逃生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一对一引导社区民众扫码下载“学习强安”平台,鼓励群众通过平台学习应急知识,还可以参与闯关答题,抽千元奖励,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一些居民表示,此次活动中学到了许多自然灾害逃生知识,虽然一时半会用不上,但是关键时刻却可以救命。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宣传推广了“学习强安”应急知识学习平台,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了解到最全最科学的防灾减灾知识,还进一步普及了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让群众初步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