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小伙盗窃电单车 警方5小时破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3 10:58

光明警方抓获嫌疑人罗某。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近日,光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单车案件,抓获一名多次盗窃的嫌疑人,并追回了被盗窃的电单车。从报警到嫌疑人被抓获,前后不到5个小时。

5月7日16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市民赖先生报警:其临时停放在公司门口的一辆电单车被盗了,希望警方帮忙找回。接报后,光明所白花社区警长立即带队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多个视频监控,对视频逐一进行比对、研判分析,结合走访摸排,侦查小组发现有一名陌生男子将赖先生的电动车“顺手牵羊”了。随即侦查小组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及其落脚点。为避免被盗电单车被转手,同时尽快破案,侦查小组马不停蹄开展抓捕,最终于当晚21时许在白花社区某工业园内将涉嫌盗窃的男子罗某抓获,现场找到了赖先生被盗的电单车。

经审讯,嫌疑人罗某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罗某交代,自己是今年3月份来光明工作的,工作不久尚未发放工资,从4月份开始,罗某两次偷偷潜入隔壁的工友宿舍,不管是手机还是现金,罗某均收入囊中,这种不劳而获的感觉让罗某充满了“成就感”。5月7日凌晨3时许,刚从网吧出来的罗某看到了某公司楼下停放着一辆电单车,不仅没有上锁,钥匙也没拔。看到亮着的仪表盘,罗某趁人不注意直接将车骑走了。回到宿舍的罗某自以为做得毫无破绽,准备睡一觉再将电单车进行转卖,却不想刚睡醒准备出门,就被警方找上门来。

目前,嫌疑人罗某因涉嫌多次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