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组现场踏勘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核心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3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区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带领开发利用处、市政交通处及相关专业人员现场踏勘大科学装置核心区及周边片区,为近期落户的大科学装置及核心区首栋建筑(综合楼)选址和建设提供规划依据。

据了解,大科学装置核心区是《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中规划“一主两副”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区,调研组首先登上调研区域制高点,俯瞰5平方公里核心区,直观核心区地形地貌和开发建设情况。调研组对照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中该片区初步用地规划方案,结合区域内供电等市政设施布局、水库蓝线等控制因素,研判各地块的建设适宜性及空间布局合理性。随后,调研组深入核心区,现场踏勘科学城核心区首栋建筑(综合楼)拟选址地块,结合周边用地情况,对选址方案提出优化建议。

调研组指出,光明科学城是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大科学装置集聚区是核心区中的核心,必须通过高定位、高水准的规划,协调好重大科学装置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布局建设及生态景观资源的保护利用,前瞻谋划、筑巢引凤,吸引人才、设施、资金向核心区集聚,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高品质科学高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业务处室将全力支持,加强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的联动,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区政府共同签订的《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共同推进法定图则编制,创新实施机制。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