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科学城综合研究院地下室封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3 11:24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综合研究院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经过620余名工人日夜奋战,5月1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综合研究院地下室实现封顶,综合研究院冲破正负零,正式拉开下一阶段主体结构施工的序幕。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为科学城规划区建设的首个落地项目,用地面积约46748.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1425平方米,综合研究院是该项目建设的五栋大楼之一,研究院由17层高的塔楼及2层的裙楼房组成,大楼主要功能为科研用房,主要用于数据中心、档案库及运维办公、研究院湿式实验室、共享科创平台等。

“当前地下室处于全面开发阶段,人、材、机均需一次投入。按工期测算,现场高峰期劳动力需600余人,盘扣架体需投入近3000吨,模板需进场8万平方米,木方近1000立方米,方钢管900吨,混凝土近8.5万立方米。”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受当前疫情影响,短时间组织大量资源难度较大,为解决劳动力紧张问题,项目安排爱心专车去四川、河南定点接工人返岗。为解决材料供应问题,项目派专人赴厂家蹲点,协调资源进场。

作为深圳第一批复工项目,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曾在48小时内组织120名工人返岗,13天内组织400名工人到场,率先实现满员满产。项目始终遵循“先防疫,后复工”的原则,在项目出入大门、现场进出口、工人生活区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站,并对公共区域进行至少每天三次消毒。为保障复工物资供应,由项目生产经理牵头、工程部主抓,一对一与各分包单位对接,调研下游企业主材库存情况,有效解决了生产资源紧张问题。在防疫复工的同时,项目注重做好工友关爱工作,陆续为返岗工友开展免费核酸检测7场次,覆盖所有在岗工友。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游迪 张天林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