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搬入新家园,愿您生活越过越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3 11:24

新湖街道工作人员为业主书写对联和福字。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5月12日的科裕新村,写着“祝贺您,搬新家了,愿您的生活越过越好!”的拱门十分抢眼。这天是石介头片区项目过渡安置房集体开网、开燃气的日子。新湖街道为祝贺首批101户业主入住,在过渡安置房小区举办温馨的“搬新家送祝福”活动。

热闹入伙

集体开燃气 挥毫送祝福

记者走进科裕新村,小区内随处可见红色的欢迎横幅。“新楼层层高,生活日日新。”“乔迁新居喜庆事,明媚天气锦上花。”……一条条暖心的祝福横幅,让小区增色不少。此外,在小区的中心花园区,设立了四个帐篷,新湖街道的工作人员在这里为新入住的业主现场书写对联和福字,作为祝贺他们乔迁新居的小小心意。

现场,工作人员当起志愿者,帮业主跑上跑下,处理入住事宜,同时为前来看新房的业主挥毫泼墨,书写载满祝愿的对联。不少业主拿着刚刚求得的对联,细细品读对联上俊秀书体和美好祝愿,纷纷表达赞美与谢意。

业主办理入住事宜。

高效办理

材料齐全可当场拿钥匙

5月11日,随着过渡安置房首批配租结果公示结束,101户业主率先办理过渡安置房租赁合同签订,领取入户通知书及房屋钥匙。

据了解,合同签订地点设在和润家园8栋房屋事务中心,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可于13日前前往办理合同签订事宜。记者到达现场时,几名业主正在办理合同签订,有业主因材料缺失无法办理,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并告知解决方法。对于业主呈交上来的材料,工作人员仔细核对,确认各项信息无误后再交由业主签字,领取入户通知书和房屋钥匙。

据了解,首批符合承租条件的业主共119户。办理安置房租赁合同,需提前准备好申请人身份证、被委托人身份证、申请人本人签名并按捺手印确认的授权委托书、申请人本人在深圳开户的建设银行存折或借记卡、申请人本人建设银行对账单或账户证明书,以及押金缴款凭证。材料齐全即可当场办理完结。

科裕新村。

揭秘安置房

配套齐全 拎包入住

为给大家“揭秘”石介头片区市政项目过渡安置房的“模样”,近日,记者走进科裕新村参观临时过渡安置房。据悉,科裕新村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紧邻龙大高速,地理位置优越。走进小区,一片绿意映入眼帘,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小区绿化率达到45.6%。居民休闲地带,摆放了若干健身器械和儿童娱乐设施,小区内设1622个停车位、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记者了解到,过渡安置房房屋质量好,客厅采光条件良好,通风透气。卧室和客厅都装配空调,厨房已装好燃气灶等,卫生间卫浴设施配备齐全。油漆瓷砖等选用绿色材料,达到拎包入住水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甘永康/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甘永康/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