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检查校园防疫设施及食品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3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近日,各地学校开始组织学生返校复课,光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市人民检察院统一工作安排下,于5月11日开展校园防疫设施及食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增强防控合力,切实保障中小学校师生健康。

当天,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司晓磊带队对光明高级中学、公明中英文学校、春蕾学校、英才学校、博华学校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在校人员管理及培训是否到位,师生、家长防疫指引是否清晰,入校及离校测温排队路线要求是否合理有序,在校期间师生安全管理是否到位,进出学校通道设计是否合理,空调及通风设备是否装备齐全,办公室及教室环境是否干净整洁,课桌椅摆放距离是否合理,消毒、测温工具及急救包是否配备齐全等。

经检查,5所学校都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就餐就学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基本要求,针对2019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对于学校发生的未成年人检察案件,区人民检察院已有较成熟的应对工作机制,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加强检教合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该院将结合承接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创新工作试点和光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公益检察工作,推进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建立,加强各部门联动,最大程度保护未成年人群体利益,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璇 苑璟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