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全力保障复课学校开学第一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3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5月11日是深圳市第二批中小学复课的第一天。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联合街道快检部门对辖区第二批6所复学复课的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执法人员认真核查所有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人员健康证、餐厨消毒设备、“四害”防护设施及“明厨亮灶”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和实地查看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台账登记、食品原料储存等,发现并清理临近保质期的原料,现场抽问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及防疫常识。同时,执法人员向学校发放有关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督促做好学校就餐人员错时错峰、分散用餐,以班级为单位分餐配送至教室、办公室,减少学生流动聚集,加强对用餐场所、餐具用品等清洁消毒。

此次行动共抽检28批次样品,其中包括22批次蔬菜、1批次畜类、1批次水产类、4批次食品类,抽检结果均合格。

临近中午,当配餐单位将餐食送到学校时,执法人员现场抽查餐食的中心温度均在70度以上,学校校长试吃并到班级与学生一同进餐。执法人员通过全面仔细检查,让广大师生吃上放心的开学第一餐,保障学校安全复学复课。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晓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