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第一阶段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3 18:06

李松蓢社区电动车备案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刘欣欣 何秋贤 姚思倚)目前,公明街道以李松蓢社区为试点的电动二轮车信息化试点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备案率已达63%,顺利完成上级指定的目标任务。

开展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管理工作是推动辖区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电动车信息化管理水平的良好契机。经统计,李松蓢社区共有10663辆电动车,要在15天内达到60%的备案率目标,对当前既要做好日常工作又要抓好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人员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公明街道迅速组建街道和社区两级工作专班,紧急召开动员部署会,共调配了17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组织开展工作培训,协调交警、公安和网格等部门配合落实工作。

在备案现场,工作人员覆盖了咨询岗、审核岗和线下培训确认岗三个岗位。工作人员共派发2.5万份《给电动两轮自行车车主的一封信》,张贴近5000张宣传海报,普及电动二轮车备案规定与流程,消除群众顾虑,提高社区居民备案配合度。一位市民说:“电动车备案上牌是好事,但是怕程序麻烦,浪费时间。现在社区主动上门宣传,我们只要把资料备齐,工作人员就能提供全程指引,省事省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李松蓢社区居民备案登记主动性日渐增强,在一天中出现多个人流峰值。面对人手不足的难题,政法办(交安办)相关负责人积极协调社区,加派兼职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法定节假日等时段,灵活排班调岗,合力推进工作。经过15天的连续奋斗,李松蓢社区二轮电动车备案率达到63%。

今后,公明街道将持续开展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工作,争取实现试点社区备案率100%,并逐步推进其他社区的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工作。


[编辑:刘洳鑫]